您所在位置:野豹游戏加速器-资讯中心-破月勇者 加速器-《破月勇者》的诞生——经典卡牌与经典战棋相遇

野豹游戏加速器能够有效解决玩家在游戏中遇到的各种延时、丢包、卡顿、掉线、登录等问题。 野豹游戏加速器支持国内外网游,包括Steam、Uplay、Origin、战网等海外网游联机平台,可以完美支持Xbox、PS、Switch主机加速。拥有顶级国内外IDC资源,顶级游戏专享线路,极速稳定,超低延迟。

《破月勇者》的诞生——经典卡牌与经典战棋相遇

发布时间:2022-10-10 14:13:12

在“让卡牌游戏真的动起来”这件事上,《破月勇者》又往前迈出了一大步。

2022年9月30日,游戏开发商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UW),在Steam平台开启新作《破月勇者》(Moonbreaker)的抢先体验,这也是他们首次聚焦于策略与桌面模拟游戏。

得益于《炉石传说》、《月圆之夜》等数字游戏的走红,脱胎于桌游的卡牌对战玩法逐渐深入人心,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这里没有任何对万智牌等经典作品不敬的意思,但必须承认的是,数字游戏在中国是绝对的主流,而数字化的卡牌游戏在很大程度上反哺了卡牌桌游市场。

特别是最近几年,牌店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快速风靡,吸引了一大群自称为“牌佬”的粉丝活跃其间。相比于其他娱乐方式,卡牌游戏特有的构筑牌组、规则多元、策略博弈性强等特点,牢牢抓住了每一位“牌佬”的心。

基于众多先行者的成功经验,UW此次上架的《破月勇者》更进一步,它不仅囊括了当下主流卡牌游戏的几乎全部优点,还同时吸收了传统桌面战棋的玩法及特质,力求继续强化游戏的策略深度。简单来说,《破月勇者》把经典桌面卡牌与桌面战棋的精髓融合在了一款数字化形态的作品中。

当卡牌能够移动,牌佬依然可以轻松上手

回合制策略和桌面模拟游戏,这是UW在Steam商店页面对《破月勇者》的定义。对于广大“牌佬”而言,卡牌游戏的乐趣或许有成百上千种,但玩家在牌桌上的策略博弈,无疑才是最核心的那个环节。为了赢得胜利,“牌佬”可以找出上千种牌组阵容,其中部分玩法的脑洞之大,令人叹为观止。

比如,游戏里的所有棋子都有其相对应的攻击力和生命值。当玩家发动攻击或进行防守时,系统会根据双方棋子的攻击力和生命值进行判定,若生命值低于零则棋子被淘汰。再比如,召唤棋子(抽卡)进入等待区(手牌),都需要一定的消耗“烬石”,且玩家当局最多可拥有10颗烬石——相信有一定卡牌游戏阅历的朋友对这套机制都不会陌生,完全可以无缝上手,相当丝滑。

具体到《破月勇者》当中,玩家需要以“指挥官”单位为核心,构筑自己的阵容。每个阵容可加入一名指挥官和十个普通单位。游戏的目标也很明确,保护好己方的指挥官,然后尽快消灭掉对手的指挥官。不难看出,UW在设计《破月勇者》的玩法时,显然参考了大量桌面战棋和卡牌游戏规则。